权威期刊组织提供:期刊订阅、职称论文发表、出书专著、专利申请等科研服务的网站。

投稿信箱:qwqk365@126.com 联系QQ:发表论文客服 857793983
您的位置:首页 > 期刊列表 > 经济期刊 >
经济研究

经济研究

所属分类:经济期刊
期刊收录:
中国知网 维普数据库 
立即咨询
《经济研究》是1955年创办的全国性综合经济理论,由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主办,国内外公开发行。本刊坚持学术性、时代性、创新性和...
  • 主管单位:中国社会科学院
  • 主办单位: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
  • 国际刊号:0577-9154
  • 国内刊号:11-1081/F
  • 出版地方:北京
  • 发行周期:月刊
  • 审稿时间:1-3个月
经济研究正品刊物 经济研究杂志社投稿经济研究杂志
经济研究广告
经济研究杂志社简介
《经济研究》是1955年创办的全国性综合经济理论,由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主办,国内外公开发行。本刊坚持学术性、时代性、创新性和超前性特点,立足中国现实,面向世界经济理论研究前沿,以推动中国经济的现代化和中国经济学的现代化为己任,致力于发表研究改革开放、经济发展和体制转型过程中出现的各种经济问题的具有原创性意义的高水平的理论文章,忠实地为经济理论研究人员、各级经济决策者、实际工作部门、政策研究部门和理论宣传部门的广大干部、各高等院校和财经类中专学校师生、各类企业的负责人和一切有志于研讨经济理论的各级人士以及关注我国改革开放事业的各界朋友服务。

《经济研究》近十多年来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的要求和中国经济学理论发展的新形势,及时更新研究主题,不断采纳现代经济学新的研究方法,并在国内经济理论刊物中率先实行学术论文附注参考文献制度和部分论文的专家匿名审稿制度,明显提高了质量,在国内外产生了重要的影响,受到了广泛的好评。

《经济研究》1998年被国家新闻出版署评为“百种全国重点社科期刊”;1999年被评为中国社会科学院“优秀期刊”;2000年获第二届“百种全国重点社科期刊奖”和首届“国家期刊奖”两项大奖(唯一入选的经济理论期刊);2002年又获中国社会科学院“优秀期刊一等奖”和第二届“国家期刊奖”;2009年被中国期刊协会和中国出版科学研究所评为“新中国60年有影响力的期刊”(唯一入选的经济理论期刊);2010年,本刊门户网站被评为“全国出版业网站百强”;2012—2015年,被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电子杂志社有限公司、清华大学图书馆和中国学术文献国际评价研究中心连续四年评为当年度“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人文社会科学)”,并在所有被评的中文期刊中位列首位;在第一届、第三届中国(武汉)期刊交易博览会所发布的,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推荐的“全国百强报刊”中,连续两次(2013年度、2015年度)被推荐为“百强社科期刊”。

《经济研究》收录情况:中国《社科基金资助期刊》、中国《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学术期刊数据库》。

经济研究杂志栏目设置
专家论坛、热点探讨、经济理论、财政与税务、企业与发展、新农村建设、东北老工业基地、三农问题研究、金融证券、市场营销、财会研究、劳动经济、企业管理、区域经济、管理天地、经贸探索、经济与法、收入与分配、旅游经济、社会保障研究、产业经济、集团经济、城市经济、循环经济、生态经济、法学探析、人文探索、教育视角
经济研究期刊投稿要求

1.本刊为中文期刊,稿件主体内容应以中文写作。

2.作者如未向编辑部作特别声明,所投稿件应该是作者自己完成的原创性作品,且与该稿件内容无实质差别的稿件(包括其外文翻译稿件)未曾在其他报纸、期刊等上发表。若作者存在以下行为之一,编辑部将视作者存在拟一稿多发行为:

①作者未经本编辑部同意,以在本刊发表为目的,将与自己的已被其他报纸、期刊等发表的作品的内容无实质差别的稿件(包括其中外文翻译稿件)寄送给本编辑部;

②作者在稿件寄送给本编辑部后但未被本刊发表或通知即将发表前,与该稿件内容无实质差别的稿件(包括其外文翻译稿件)被其他报纸、期刊等发表或通知即将发表,且作者未即时向本编辑部说明该稿件的相关情况;

③作者未经本编辑部同意,在稿件被本刊发表或通知即将发表后,以发表为目的,将与该稿件内容无实质差别的稿件(包括其中外文翻译稿件)寄送给其他报纸、期刊等的编辑部;

④在稿件被本刊发表或通知即将发表后,与该稿件内容无实质差别的稿件(包括其中外文翻译稿件)也被其他报纸、期刊等通知发表,且作者未即时向本编辑部及其他编辑部完整说明该稿件的相关情况。对于存在拟一稿多发行为的作者,一经发现,本刊将在十年内不发表其作品。

3.对于他人的研究成果,特别是外文文献,请作者注意正常“引用”与不正当“抄袭”的界限。引用,请务必详细注明出处。不注明出处的抄袭行为,一旦发现,我们会迅速在本刊上公开谴责,并永不录用该作者的稿件。

4.内容提要应包含以下内容:论文所研究的主要问题,得出的基本结论,所使用的主要研究方法以及所提出的主要政策建议等。

5.希望作者在寄出稿件之前认真检查文字、公式和图表等,尽最大可能减少笔误。实际上,文字质量亦是评审稿件的重要标准之一。很难相信行文零乱、笔误百出的作者是严谨负责的学者。请遵循本刊的写作规范,特别要注意文中参考文献的引用格式,以及文后参考文献的列举格式。遵守规范可以减少大量不必要的重复劳动,提高作者和编辑的工作效率,并可能缩短稿件的发表时间。

6.凡投稿,无论本刊采用与否,概不退稿,请作者自留底稿。

上一篇:海南热带海洋学院  
下一篇:世界经济
经济研究相关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