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期刊组织提供:期刊订阅、职称论文发表、出书专著、专利申请等科研服务的网站。

投稿信箱:qwqk365@126.com 联系QQ:发表论文客服 857793983
您的位置:首页 > 期刊列表 > 经济期刊 >
经济理论与经济管理

经济理论与经济管理

所属分类:经济期刊
期刊收录:
中国知网 万方数据库 维普数据库 
立即咨询
《经济理论与经济管理》是国家级综合性经济刊物。创刊20年来,在该刊面向实际、大胆探索、勇于创新、发现新问题、提出新观点的倡导下,一...
  • 主管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大学
  • 国际刊号:1000-596X
  • 国内刊号:11-1517/F
  • 出版地方:北京
  • 发行周期:月刊
  • 审稿时间:1-3个月
经济理论与经济管理正品刊物 经济理论与经济管理杂志社投稿经济理论与经济管理杂志
经济理论与经济管理广告
经济理论与经济管理杂志社简介
《经济理论与经济管理》是国家级综合性经济刊物。创刊20年来,在该刊面向实际、大胆探索、勇于创新、发现新问题、提出新观点的倡导下,一大批经济学人脱颖而出,提出的观点和建议,受到政府、企业和学术界的广泛关注,是国内公认的重点专业核心学术期刊。在保持既有优势的基础上,该刊瞄准理论与实证的结合,进一步强化对现实经济的分析,背靠理论界,研究现实经济问题。针对我国理论界与企业界严重脱节的“两张皮”现象,在理论研究中加强实证分析,在实际工作研究中强化理论思维,就宏观经济形势分析、产业研究、资本市场、热点追踪、案例分析、企业管理与实务运作等专题,推出精品,发掘新人,为经济和管理研究人员、企业家、政府官员、高校师生等关注中国改革与发展的各界人士,提供富有启迪的资讯服务。
经济理论与经济管理杂志栏目设置
理伭探索、经济热点、学术前沿、公共经济、金融研究、产业经济、区域经济、工商管理
经济理论与经济管理期刊投稿要求

1.《经济理论与经济管理》本刊要求来稿具有原创性,思想新颖、观点鲜明、文字精炼、数据可靠、论证严谨,符合学术规范。凡在其他公开出版物(包括报纸、期刊、论文集等)已经发表的作品不宜再向我刊投稿。

2.《经济理论与经济管理》本刊提倡严谨的学风和朴实的文风,坚决反对剽窃、抄袭他人作品的行为,凡在文章中引用他人观点和成果,必须在文中加以注明。合作的论文,署名必须征得合作者的同意,不得随意更改署名顺序。本刊要求作者文责自负。在本刊发表的文章有剽窃、抄袭或一稿多投者,本刊将对其发表谴责声明,并将其列入学术行为不端者名单。凡列入此类名单者,5年内不得在本刊发表文章。

3.《经济理论与经济管理》来稿全文一般以8000字左右为宜,有价值的文章字数可放宽至12000字。由于本刊实行匿名评审,来稿时请将作者姓名、性别、出生年、籍贯、所在单位、职务、职称、通信地址、邮编、电话、电子邮箱等放在首页,正文中不得出现任何以上有关的信息。

4.《经济理论与经济管理》来稿均需用word排版软件排版,数学公式请用公式编辑器编写,统计分析软件自动输出的英文名称均需改成中文。请正确使用黑白、正斜体字、英文字母的大小写和上下标。

5.全文除正文外,应包括以下内容:

(1)中英文标题。正文标题一般不要超过20个字,正文层次标题应当简短明确。

(2)中英文提要。提要由三部分组成:研究的问题;研究的过程和方法;研究的结论。提要一般控制在400字以内。请作者注意“提要”(abstract)与“摘要”(summary)的区别。

(3)关键词。关键词一般为3—5个。

(4)基金项目。有基金资助的研究,可以列示基金项目名称和编号。例如,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资助项目(07BJL021)“扩大内需研究”。

(5)参考文献。参考文献附于正文之后,所列文献必须是文中提及的,与正文相对应的。参考文献既不能伪列,也不能漏列,更不能错列。

6.本刊处理稿件的时间一般为3个月,逾期作者有权自行处理,若期内想自行处理稿件,请通知本刊编辑部。

上一篇:山西财经大学学报  
经济理论与经济管理相关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