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期刊组织提供:期刊订阅、职称论文发表、出书专著、专利申请等科研服务的网站。

投稿信箱:qwqk365@126.com 联系QQ:发表论文客服 857793983
您的位置:首页 > 期刊列表 > 农业期刊 >
农业展望

农业展望

所属分类: 农业期刊
期刊收录:
中国知网 万方数据库 维普数据库 
立即咨询
紧紧围绕党和政府的关注点、农业发展的关键点、市场的关切点,力求以农业经济发展为主线,以农产品供需分析与预测为重点,以权威性、及时性...
  • 主管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
  • 主办单位: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信息研究所
  • 国际刊号:1673-3908
  • 国内刊号:11-5343/S
  • 出版地方:北京
  • 发行周期:月刊
  • 审稿时间:1-3个月
农业展望正品刊物 农业展望杂志社投稿农业展望杂志
农业展望广告
农业展望杂志社简介
紧紧围绕党和政府的关注点、农业发展的关键点、市场的关切点,力求以农业经济发展为主线,以农产品供需分析与预测为重点,以权威性、及时性、前瞻性的内容解读农业宏观大势,深入剖析农产品市场的未来趋势;从学术的角度,着眼国内,放眼国际,多角度、多渠道地反映中国农业发展的客观现实和发展趋势,致力于推动我国农业经济及农业科技的发展。重点报道对农业经济、生产、科技、贸易及消费趋势的分析与展望,既强调对主要农产品的分品种分析与预测,也侧重于对农业经济发展进程中一些重大的关键性或热点、焦点问题的剖析。
农业展望杂志栏目设置
经济分析、产品预测、国际农业、数据信息
农业展望期刊投稿要求

《农业展望》征稿启事

《农业展望》是经国家新闻出版总署批准,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主管、农业部市场与经济信息司指导、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信息研究所主办的综合性刊物。2005年8月创刊,面向国内外公开发行,是中国首份农产品市场分析与预测专业期刊,创刊两年来已形成了自己的行业特色,得到了社会各方的认可与肯定。

一、征稿栏目及其内容

1产品预测

针对主要农产品的生产、供需、价格、进出口等进行分品种分析与预测,要具有较强的时效性、前瞻性与分析预测性。其中也包括对农产品及加工品、畜产品及加工品、水产品及加工品的市场分析与展望。

2农业生产展望

内容包括对种植业生产、畜牧业生产和水产业生产的分析与发展趋势展望。

3农业消费展望既包括对农产品的消费分析与展望,也包括对农业生产资料的消费分析与展望。

4农业贸易展望

反映国家或地区之间农业贸易现状、相关贸易政策和发展趋势等方面的内容,包括对农产品、畜产品和水产品等具体产品的贸易展望。

5农业经济展望

围绕农业宏观发展战略、农业发展新形势、农业减贫、新农村合作组织、农业保险、农村劳动力转移、粮食安全及农业经济发展进程中一些重大的、紧急的、热点或焦点问题的分析,着重于对国内外农业的宏观经济展望和微观展望。

6农业科技展望

着重报道对农业科技宏观发展战略和农业科技中观(学科、作物)发展战略的分析与展望。

二、投稿要求及有关说明

1文章要求

(1)文章的中、英文题目要一致,中文摘要以不超过300字为宜,关键词3~5个,文章篇幅请控制在5000字左右,正文用五号宋体字、1.5倍行距编排,并附主要参考文献。参考文献著录格式如下:

[1]作者.书名.地址:出版社,出版时间:页码.

例:聂振邦.2004中国粮食发展报告.北京:经济管理出版社,2004,12:10~23.[2]作者,作者,等.文章题目.刊名,年,卷(期):页码.

例:章力建,蔡典雄,王小彬,等.农业立体污染及其防治研究的探讨.中国农业科学,2005,38(2):350~357.

(2)来稿请备打印稿和电子版各1份,纸质稿直接邮寄到编辑部,电子稿请发至编辑部邮箱,并注明联系人姓名、单位、地址、邮编、电话、E-mail等。

(3)文稿中的表格请用三线表,表的标题为小五号黑体,在表上方居中,表内文字及数字全部为小五号宋体;Excel图形请带数据源,并能够在Word中打开进行修改,无底色,无图形框,图例请置于图的底部,图中标题与图分开置于图的下方居中,字体为小五号黑体,图内文字和数字均为六号宋体。

2注意事项

(1)所有投稿编辑部均视为作者同意转让文稿版权(含各种介质、媒体的版权)给编辑部,并请作者遵守学术规范和准则,包括勿一稿多投和杜绝抄袭、剽窃等,稿件内容文责自负,作者可在投稿2周后向编辑部查询录用结果。

(2)经审理录用的稿件,编辑部会以E-mail或信件的形式向作者发稿件录用通知和版面费收取通知。稿件一经刊出,即赠送当期样刊1册,并酌致稿酬。

上一篇:世界农业  
下一篇:中国农学通报
农业展望相关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