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期刊组织提供:期刊订阅、职称论文发表、出书专著、专利申请等科研服务的网站。

投稿信箱:qwqk365@126.com 联系QQ:发表论文客服 857793983
您的位置:首页 > 期刊列表 > 经济期刊 >
海关与经贸研究

海关与经贸研究

所属分类:经济期刊
期刊收录:
中国知网 
立即咨询
海关与经贸研究杂志由上海海关学院主办,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总署主管的学术刊物,国内刊号为:31-2093/F。创办于1999年,双月...
  • 主管单位:海关总署
  • 主办单位:上海海关学院
  • 国际刊号:2095-7475
  • 国内刊号:31-2093/F
  • 出版地方:上海
  • 发行周期:双月刊
  • 审稿时间:1个月内
海关与经贸研究正品刊物 海关与经贸研究杂志社投稿海关与经贸研究杂志
海关与经贸研究广告
海关与经贸研究杂志社简介

海关与经贸研究杂志由上海海关学院主办,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总署主管的学术刊物,国内刊号为:31-2093/F。创办于1999年,双月刊,在全国同类期刊中发行数量名列前茅。其主要栏目有:特稿、海关管理、海关史、法学研究、税收研究、国际经贸等。


海关与经贸研究杂志是一份面向国内外公开发行的专注外经贸与海关理论问题研究的学术期刊。自创刊以来,一直坚持正确的办刊方向,贯彻“双百”方针; 突出学术性,注意应用性,力求办出特色。


海关与经贸研究杂志栏目设置

海关管理、经贸法制、税收研究、海关史、贸易救济、WTO研究、

海关与经贸研究期刊投稿要求

维普网全文收录

 

 《海关与经贸研究》前身为《上海海关学院学报》,其最早为创办于1980年7月的《海关教学》,1983年更名为《海关教学与研究》,1999年更名为《上海海关高等专科学校学报》,2007年9月更名为《上海海关学院学报》,经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批准,从2014年更名为《海关与经贸研究》。我刊由海关总署主管、上海海关学院主办,《海关与经贸研究》编辑部编辑、出版,面向国内外公开发行(刊号为CN31-2093/F)。本刊为双月刊,每双月25日出版。


 查看详情

 

投 / 稿 / 须 / 知

 

来稿内容应依次包括:题名;作者姓名;工作单位;摘要、关键词;正文;参考文献;(英文)题名、作者名、作者单位、关键词、摘要;作者简介;作者详细通信地址、邮编、电话号码或电子邮件地址。


(1)题名:应简明、具体、确切,概括文章的要旨。中文题名一般不超过20个汉字,必要时可加副题。


(2)作者姓名及工作单位:宜署真名;工作单位包括单位名称、所在省市及邮政编码;多位作者名之间用逗号隔开,不同工作单位的作者在姓名右上角及相应的工作单位间夹注不同的数字序号。具体排列为:题目单列一行,姓名单列一行,单位单列一行,均居中排列。


(3)基金项目:文章请在首页地脚处注明基金项目的正式名称,并在圆括号内注明项目批准号。如基金项目: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批准号:59637050)


(4)作者简介:(文章首页地角处标注)


姓名(出生年月—),性别(民族),籍贯,单位,职称(职务),学位。


(5)摘要:来稿均应有中文摘要,篇幅为100—300字,用第三人称对全文进行准确概括,禁用“本文、笔者、作者”等主语,不加诠释,不用评价性文字,不用报道语式,不用序号,不分段。摘要要求文字简洁而精炼;内容客观,应具有独立性和自含性;重点突出而新颖。


(6)关键词:选取反映文章最主要内容的术语3—5个,关键词之间用分号隔开。


(7)正文:正文字数以6000-8000字为宜。文中引用文献采用页下注方式用圆括号序号标注,每页重新编号。具体内容可参阅网站关于“注释体例”的有关要求。


(8)文末参考文献:参考文献限于作者亲自阅读但在文中没有直接引用的文献资料、页下注释列明的文献资料不再列入参考文献。参考文献列于文末,以“[参考文献]”(居中)为标识。文献类型标识方法为:专著[M],论文集[C],报纸文章[N],期刊文章[J],学位论文[D],报告[R],标准[S],专利[P]。如:


[1]周振甫.周易译注[M].北京:中华书局,1991.


[2]何文秀.裁判自律[J].法学研究,1998(2):231.


[3]陈寅恪.李唐氏族之推测[M].//金明馆丛稿二编.上海:上海古籍出版社,1982.


[4]谢溪德.创造学习的新思路[N].人民日报,1998-12-25(4).


(9)题目、作者姓名、作者单位、摘要、关键词应有相应的英文翻译,并将英文翻译附于文末参考文献后。


3.投稿方式:实行网上投稿。请登陆我刊网站至《上海海关学院学报》窗口,在左侧“在线办公系统”点击“作者在线投稿”,注册后完成投稿流程。若三个月内(如遇节假日、寒暑假、特殊情况,时间会相应延长)未收到编辑部信息,可另投他刊。


4.审稿流程:收到稿件后由编辑部负责相关专业的编辑严格初审,对于学术水平和写作格式未达到我刊要求的稿件将驳回重投或不予采用;初审合格的稿件将送相关专业的专家审查;专家审查通过的稿件由主编终审;编辑加工后退给作者修改定稿。


上一篇:国际商务  
下一篇:价格理论与实践
海关与经贸研究相关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