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期刊组织提供:期刊订阅、职称论文发表、出书专著、专利申请等科研服务的网站。

投稿信箱:qwqk365@126.com 联系QQ:发表论文客服 857793983
您的位置:首页 > 期刊列表 > 政法期刊 >
人民法治

人民法治

所属分类:政法期刊
期刊收录:
中国知网 维普数据库 
立即咨询
《人民法治》杂志是由中国法学会主管、中国行为法学会主办的综合性法治类刊物。《人民法治》杂志国内刊号:CN10-1277/D 。人民...
  • 主管单位:中国法学会
  • 主办单位:中国行为法学会
  • 国际刊号:2095-879X
  • 国内刊号:10-1277/D
  • 出版地方:北京
  • 发行周期:半月刊
  • 审稿时间:1个月内
人民法治正品刊物 人民法治杂志社投稿人民法治杂志
人民法治广告
人民法治杂志社简介

《人民法治》杂志是由中国法学会主管、中国行为法学会主办的综合性法治类刊物。《人民法治》杂志国内刊号:CN10-1277/D 。人民法治网是《人民法治》杂志的官方网站。经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批准,《人民法治》杂志由《人民法治》杂志有限公司负责出版。

 


其前身为《21世纪》,于1993年由柳斌杰同志创刊并由其担任首任社长兼总编辑,主管单位为共青团中央。为了适应媒体转型升级的发展规律,根据法治理论与实践的发展需要,经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批准,《21世纪》于2014年7月正式更名为《人民法治》,同时变更主管、主办单位。

 


《人民法治》杂志为半月刊,主要面向公、检、法等国家机关。它以法学研究和法律实施为研究主导,以“决策者的工具”为内容定位,为国家高层领导进行决策提供丰富的法律资源和优质的法律服务。

 


《人民法治》充分利用中国法学会、中国行为法学会所聚合的权威专家资源,致力于为具有研究性、思想性、前瞻性、可读性的研究成果提供展示和交流的平台,推动法学理论创新、法律制度创新和法治文化创新,促进法学研究成果的推广和应用转化,从而为依法治国和国家治理现代化提供充分的理论论证和有力的智力支持,实实在在地推进法治中国建设。

人民法治杂志栏目设置

法治评论、专题研究、法治论坛、特别策划、法律实施、一线报道、法治调查、法治动态、法治实践、法治文化、法治一线、人物、法治漫坛、法治观察、封面文章、卷首语、法苑书香、司法前沿、专题评论、专题
人民法治期刊投稿要求

1、《人民法治》文稿应资料数据准确、具有科学性。应立论新颖、论据有力,文责自负(严禁抄袭),文字要精炼。

2、姓名在文题下按序排列,排列应在投稿时确认。作者姓名、单位、详细地址及邮政编码请写清楚,多作者稿署名时须征得其他作者同意,排好先后次序,接录稿通知后不得改动。

3、《人民法治》文章要求在2000-2400字符,格式一般要包括:题目、作者及单位、邮编、内容摘要、关键词、正文、参考文献等。文章标题字符要求在20字以内。

4、文章中的图表应具有典型性,尽量少而精,表格使用三线表;图要使用黑线图,绘出的线条要光滑、流畅、粗细均匀;计量单位请以近期颁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计量单位》为准,不得采用非法定计量单位。

5、为缩短刊出周期和减少错误,来稿一律使用word格式,并请详细注明本人详细联系方式。

6、编辑部对来稿有删修权,不同意删修的稿件请在来稿中声明。我刊同时被很多家学术期刊数据库收录,不同意收录的稿件,请在来稿中声明。

上一篇:中国信息界  
下一篇:法制与经济
人民法治相关期刊